天街小雨

从不畏惧他人眼光,他是他,斗罗神界至强者,唐门的信仰,唐三。

不要急,黑化总会轮到你~魏长泽藏色散人篇1

对金江不友好,请勿翻墙,你好我好大家好谢谢!

藏色散人:晓月明,但是我大多的时候都会用藏色散人去称呼,如果有那个太太用过这个名字,介意的话,我立刻改。这个称呼大概只有在少女时期才用,魏长泽一般称呼藏色散人“月儿”

抱山散人已经隐世多年,但是终究还是舍不下这恋恋红尘,于是常常偷偷出山,收养几个孩子,或者将一些流浪猫,流浪狗带回山去。


已经是冬月,天上下着鹅毛大雪,月光却比雪还白。天寒地冻,凛冽的寒风无情地切割着露在外面的皮肤。


在这雪地上,还有很多的流浪儿,都已经被冻死了。


她闭上眼睛,不想看这令人心碎的一幕,虽然她对这世间的人情冷暖早就深有体会,但是看到这些可怜苦命的孩子,还是忍不住悲伤。


她漫无目的的走着,好像已经丧失了魂魄一般,她看着那些修士们用着百姓的东西,有一些是百姓献给他们的,有一些是他们自己掠夺的,总之,那些百姓们是冷是热,是死是活,仿佛都与他们无关。


那些纨绔的公子哥,仗着投了个好家世,尽情享乐,就在这风花雪月中迷失自我,尽情的放纵自己,对于修炼的事情,他们早已经不上心。


毕竟还有家里人给堆积的灵丹妙药呢,再不济,也能结出一颗金丹来。


她的嘴角勾起一抹讥讽的笑,是吗?现在的修真界真是越来越不行了,他们应该明白,所谓的修炼,不是踏春游玩,不是美人曼妙的舞姿,清越的歌喉,更不是令他们迷失的风花雪月。


是真真正正容不得一点马虎的。


所谓修士都是人,只不过是更强大一点的人类罢了,真不知道他们是有什么的底气作威作福。


所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,如果真的搞不好的话,那些百姓们也是会反抗的。


“朱门酒肉臭,路有冻死骨。”这是最好的写照了。


一个小女孩在寒风中瑟瑟发抖,将自己缩成一团。


那个小姑娘长的倒是玉雪可爱,看着就是一副的聪明样,永远是一副笑脸,哪怕她现在即将要被冻死。


抱山散人于心不忍,便将那个小女孩儿带回了山,她一生未嫁,就像这个小女孩看做是自己的女儿一样,收为徒弟,因为那个小女孩实在记不得自己的父母姓名,她就将那个小女孩冠以自己的姓氏,取名为晓月明。


这也是抱有着她自己的一点私心。


时光从指尖悄悄溜过,转眼间已经过去数年,当年那个小女孩,如今已经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。


看着眼前的小姑娘,抱山散人十分满意,感叹自己的养娃技术还算不错,同时也十分的骄傲和欣慰。


但是她又觉得自己的孩子绷的太紧了,每天拼了命的修炼,还真的会有走火入魔的可能。


同时也十分担心,她已经不止一次察觉到晓月明从梦中惊醒。


好黑,这里太暗了。


“魏无羡死了,大快人心!”


求求你,求求你不要再说了。


夜复一夜,每夜几乎都能看到自己孩子那短暂又可笑的一生。


恨吗?怎么能不恨呢?自己的孩子被算计的那么惨,最后的凶手却在那里逍遥快活,得到众人的仰望。


她好恨啊!


清澈的瞳孔已经染上了浊气,周围的气息变得紊乱,抱山散人察觉到不对劲,赶紧赶了过来,就看到了现在的晓明月。


她心下一惊,这孩子怎么就……


但是现在已经容不得她马虎了,抱山散人不愧是抱山散人,立马就压制住了晓明月的心魔,等到晓明月平静下来,抱山散人立马询问。


“师傅,我看到了,我看到了我的孩子。”晓明月在抱山散人的怀里已经泣不成声。


“乖,师傅在。”她搂住晓明月,轻轻地拍打着她的后背,以前她还是一个小女孩的时候,她经常这样哄着她。


好不容易稳定情绪,晓明月终于将自己这几夜来看到的一切全都告诉了抱山散人。


抱山散人的声音已经染上了怒气,当时收养晓明月的时候,她就已经看清了当今的仙门百家是什么的样子。可是万万没想到,如今,已经学会了这么重的权谋心计。


已经染上了俗世的……


虚伪。


够了,不要再逃避了,逃避又有什么办法呢?自己的徒弟们,先是延灵,再是月儿……


最后是自己的徒孙。


逃避挽救不了他们的生命,反而让仙门百家以为他们没有靠山就可以随便的欺辱他们。


既然如此,我来做你们的靠山,只要我一天不死,就一天没有任何人能动得了你们。


我的孩子们一个又一个的惨死,真当我抱山散人是好惹的,看来避世太久也是不行的。


抱山散人的怒火几乎要熊熊燃烧,自从她的修为已经达到了一个台阶,她的心境就更加的平静了,出现今天这样大的情绪波动,倒也是十分的不应该,不过这也是在意料之中,毕竟看到自己的孩子们惨死,谁不生气呢?


“够了,月儿,告诉你的师兄师弟师姐师妹,从今以后,我们抱山再次出山,以后再也不避世,如果想要出山,出去看看也好,想要回来随时都可以,我们的人绝对不允许其他任何人欺负。”


抱山散人也是一个护崽子的人,越想越是气恼,于是就做出了这样的一个决定。



魏长泽也从梦中醒来,出了一身的冷汗,一直在不停的喘息着,想起梦中的情景,更是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,同时也是一阵的后怕。


自己因为信错了人,害死了自己的妻子和儿子,自己的儿子被利用的那么的惨。


“怎么了?”魏长泽的母亲闻声走来。


“没,没什么。”他的声音有些蔫蔫的。


“琼儿,你先去睡吧。”父亲沉着冷静的声音传来,对于自己孩子的反常,他当然早就已经察觉,细心的他,决定亲自和魏长泽谈一谈。


魏长泽早就知道自己的父亲十分关注他,自然也就把自己这几天所梦到的事情和盘托出,神情惶恐不安。


他自己也是出生在一个隐世家族,自己的家人们都是修士,而且修为极高,母亲玉琼紫,是当年惊才绝艳的一名天才,在魏家的人,没有一个修为在金丹大圆满之下的,当然,除了现在才开始修炼没几年的魏长泽。


果不其然,他皱了皱眉头,神情有些不悦。


“长泽,你要记住,永远不可以彻底的相信他人,不管他表面上是多么的光鲜亮丽,无论他的三寸不烂之舌有多么的能搬弄是非,你都绝对不要相信,他的外面有多么的光鲜亮丽,内在就有多肮脏。”


“是,父亲,我知道了。”魏长泽低下了头,然后垂眸不语。


他叹了一口气,心里的气愤可一点都不比魏长泽少,自己的儿子儿媳妇被如此算计,自己的小孙子更是被万鬼噬魂,他如何能不气?


或许选择逃避真的是一种错误,或许客客气气的对待他人真的是一种错误,因为这会让别人觉得你更好惹,并不会让他人觉得你的教养好。


到底是什么时候,修真界变的如此肮脏。


是不是真的该有人出头整改一下这个风气了?


魏长泽也陷入了思考,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,那就由我来当这个整改风气的人吧。


为了我的妻儿。



评论(24)

热度(274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